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老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并获奖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262

 


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冷成彪教授与任志博士二人于2019412日至16日前往安徽合肥参加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承办单位为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安徽省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等机构。


 


此次会议分为十二个专题,两位老师均参加“专题四:矿产资源研究及勘查进展”,并进行了主题汇报。冷成彪教授报告题目为“普朗超大型斑岩Cu-Au成矿体系岩浆演化过程的铂族元素和矿物微区组成制约”,主要内容为通过铂族元素和矿物微区的研究,发现在斑岩矿床中,岩浆预富集演化分异过程没有经历硫化物的熔离作用。任志博士报告题目为“大别造山带沙坪沟斑岩钼矿床成矿流体性质与演化过程”,通过矿床蚀变矿化的精细解剖、矿物微区分析和流体包裹体的研究,反演了沙坪沟矿床成矿流体的起源、性质和演化过程。

此次学术会议,两位老师的报告受到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其中任志博士荣获优秀学术报告奖励,证书由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颁发!(/文 任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