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榜样4》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13

1022日下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

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隐姓埋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一颗始终坚持跟党走的初心;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以“不怕吃亏、甘愿吃亏”带领全村人走向共同富裕;广西省百色市第一书记黄文秀把短暂的青春奉献给脱贫一线;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20年如一日,携带邮件划出20万公里“水上邮路”;北京市“三八女子抽粪班”李萌“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海南省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举家“落户”山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羊书记”;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登陆月球背面进行科学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用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作为、担当和创新的精神,要向这些英雄模范学习,坚守岗位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感动化为行动,坚持为人民服务从一而终的理想信念。(图/文黄卉张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