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 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49

1115日,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潘家永教授一行前往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考察调研,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所长阙足双首先代表全所对潘家永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二七〇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员组成、工作任务、未来发展规划等;总工程师唐湘生详细介绍了研究所近些年的科研工作进展、未来科技创新目标任务、新时代铀矿勘查工作要求、双方前期合作成果,并分析了双方未来合作方向、前景。潘家永教授全面介绍了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队伍组成、科研平台条件、近些年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就双方科研合作领域、合作方向、方式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双方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联合建设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培训基地、东华理工大学学生野外教学科研基地、青年教师挂职锻炼、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等达成了共识;对各项具体科研合作事项开展了广泛讨论,落实了联合申报的科研项目和项目对接负责人。(文/钟福军,图/尹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