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033

为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2020630日,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国防科技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大会,支部书记张雪芬围绕“两会”主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丰富而又生动的党课。

在上党课之前,张雪芬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奇书记2020616日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刘奇书记的报告围绕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展开,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坚定不移抓落实,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抓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民动员抓防控,构筑起最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不遗余力抓支援,积极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江西贡献;不失时机抓发展,千方百计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用心用情抓民生,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刘奇书记指出这次抗疫斗争,是对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成就的直接检验,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的直接检验。最后,刘奇书记寄语全省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向、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涵养好品德,发扬抗疫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努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青春力量。


  在党课上,支部书记张雪芬围绕刘奇书记讲话内容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于“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4次“下团组”围绕经济发展、卫生体系、军队建设等领域发表的重要讲话,议事业之部署:根基不忘,人民至上;探经济之良方:转危为机,变中求新;塑卫生之体系:整体谋划,系统重塑;署军队之建设:底线思维,改革创新。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同时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未来发展走向,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反映了经济新常态的要求,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


张雪芬指出联系实际、做好各项工作,是对全国“两会”精神最有力的贯彻、最直接的落实。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跟进学、经常学、反复学,踏踏实实学懂学精;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策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持续抓好学生教学工作;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坚持抓好日常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党课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和领会“两会”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发展和江西建设而不懈奋斗!(图/黄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