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2174

    实验室现有荷兰帕纳科(PANalytical)公司生产的AXIOS MAX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X Ray Fluorescence)一台,及配套所必须的电源设备、冷循环水设备和前处理熔样机等。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技术制样简单、分析快速方便、应用广泛,可用于测定包括岩石、土壤、沉积物等在内的各种地质样品的化学组成。分析元素范围从Be(4)U(92),最常见的是用于主量元素分析,如SiO2Al2O3CaOFe2O3TK2OMgOMnONa2OP2O5TiO2LOI等元素。XRF应用广泛,具有快速方便、制样简单、无损测量、分析元素宽、灵敏度高等优点,可用于岩石、矿物、土壤、植物、沉积物、冶金、矿业、钢铁、化工产品等样品中常量和痕量的定性和定量分析。

      (1)中文名称: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英文名称:XRF

      (2)生产厂商:荷兰帕纳科;型号:Axios-mAX

      (3)主要技术指标:

              ① 功率:3.6kW

              ② 元素范围:B-U

              ③ 最大电流:120mA

              ④ 测角仪重现性:0.0001

              ⑤ 允许元素分析范围:Be4)-U92);

              ⑥ SuperQ定性定量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