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吴伟成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063

     报告一:核新讲坛:气候变化对土地生产力及粮食安全的影响

全球气候变化是人类迄今面临的最大环境问题。

气候变化的影响是全方位、多尺度、多层次的,也是负面和正面影响并存的。

气候变化对于土地生产力和粮食安全有着怎样的影响呢?

应校团委和省部共建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邀请,联合国空间技术事务所(UNOOSA)、粮农组织(FAO)及国际干旱区农业研究所(ICARDA)顾问,原地质系86届校友、我校特聘教授吴伟成将做客核新讲坛,以自己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多年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谈谈“气候变化对土地生产力及粮食安全的影响”。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

时间:20161026日(周三)1850

地点: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二:空间技术在环境资源评价中的应用


     时间:201610279:00

       地点:南昌校区国防科技楼111109学术活动室

                                    

    主讲人简介:

吴伟成,东华理工大学原地质系86届校友,巴黎第一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 I) 地理学博士国际学者。拥有11年的地球科学领域教学和研究经历外,他还在多国科研机构,如法国科研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及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共管的国际干旱区农业研究所(ICARDA, 位于叙利亚和约旦)等从事科研和项目管理工作长达18年。他的研究项目广布于中国中亚西亚,北非东非西非和欧洲地中海地区并与多学科国际学者及多政府官员合作。他现在是联合国空间技术事务所(UNOOSA粮农组织(FAO)及国际干旱区农业研究所(ICARDA)顾问,已发表了66篇科研论文,其中10余篇为 SCI 刊物论文。他的研究重点是应用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例如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及空间分析)进行土地资源调查土地生产力和环境评价,比如人类活动引起的陆地生态系统的碳吸收排放(平衡)和环境退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