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成博士特聘教授受聘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2278

    应省部共建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邀请,我校原地质系86届校友、国际学者吴伟成博士来校讲学,于1026日下午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进行了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



吴伟成是巴黎第一大学地理学博士、国际学者,现任联合国空间技术事务所(UNOOSA、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及国际干旱区农业研究所(ICARDA)顾问,在应用地理空间信息技术进行土地资源调查、土地生产力和环境评价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云海主持,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郭福生、人事处处长乐长高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受聘仪式,地科科学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和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等部门领导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学校举行了简短的东华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的受聘仪式。首先,副校长郭福生代表学校向吴伟成博士颁发了特聘教授的聘书;接下来,人事处负责人向吴伟成博士佩戴了校徽;最后,吴伟成博士发表了受聘感言。他说,很荣幸回到母校并再次成为母校的一员,感谢学校再给他一次为母校和祖国做事的机会,他会无比珍惜这个机会,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聘仪式后,吴伟成与地科学院、测绘学院和数字国土实验室等部门的老师就空间信息技术在环境、资源以及粮食安全等方面的应用问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这次的交流,对扩大教师的科研视野、拓宽课题的申报渠道以及理清科研思路有很大的帮助。



来校期间,吴伟成博士还将做“气候变化对土地生产力及粮食安全的影响”和“空间技术在环境资源评价中的应用”两个学术报告。(/秦欢欢  图/朱思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