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814

为了发扬我校核地特色、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核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016111日至30日在南昌校区国防科技楼203会议室等地举办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六位学员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尼泊尔和约旦等地,授课老师主要来自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




111日的开幕式上,副校长刘晓东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不仅是传授核知识、核技术,共同交流铀矿地质研究成果方法,而且也是对我校核地优势的总结汇报。

本次课程培训全程采用英语授课,刘晓东教授就“全球和中国的铀矿资源分布”和“铀矿床的分类和特点”做了详尽的介绍;地球科学学院黎广荣老师、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亚洁老师就“核污染与环境治理”、“矿山修复”等多个问题展开了课程;地球物理与测控工程学院David C Nobes教授讲授了地球物理方法在铀矿勘察方面的应用。培训期间,核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分别向学员介绍了各种仪器在铀矿方面的应用。各个学院和机构都将自己的特色学科、优势方向进行了充分的展示。



    在1129日的结业典礼上,副校长刘晓东教授就一个月的培训内容做了精彩的总结,并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了培训。六位学员详细畅谈了自己的生活学习体会,他们指出,此次培训不但在理论上全方位地讲述了铀核方面的知识,而且深入到实验室,亲自使用仪器来完成相关测试。他们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东华理工大学提供此次培训表示了充分的感谢。同时,此次培训也加深了我校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交流与沟通,宣传并提升了我校在国际地质界的地位,为我校进一步发展核专业的地学特色,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奠定了基础。(图/文  秦欢欢、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