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757

56日上午,2018年度省部共建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彭苏萍院士,副主任汪集旸院士,成员胡瑞忠、李子颖、陈晓秋、温建康、牛玉清研究员,以及柳和生,孙占学、汤彬教授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和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柳和生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各位委员来校参会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建设思路和发展规划。他指出,经过一年的精心建设,实验室在三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研究方向更加清晰,由4个凝练为3个;二是实验室软硬件条件有了明显提升;三是实验室升级改造稳步推进,近期将取得重要进展。



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孙占学汇报了实验室2017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科技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实验室硬件条件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他指出,实验室将牢牢把握瞄准国际前沿、突出行业特色、服务国家需求、助推区域发展的定位,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各位专家的支持与指导下,不断创新,努力将之打造成核资源与环境领域国内一流并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随后,与会专家、领导在孙占学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时,与会委员对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发展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实验室发挥特色与优势,进一步聚焦科学问题、提升学术水平、加快推进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    秦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