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矿物 学家Jeffrey de Fourestier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793

国际著名矿物学家、国际矿物学协会新矿物与命名和分类委员会(IMA-CNMMN)的未定名矿物小组(SUM)的小组委员会主席Jeffrey de Fourestier博士于916-928日来我校讲学,为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地球科学学院师生讲授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野外地质工作方法及矿物学研究工作方法等内容。

Jeffrey博士从科技论文的组织结构、语言组织方式及语法结构方面对如何撰写英文科技论文上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依托其常年为国内外著名期刊的学术论文进行编辑的经验,对国内学者在科技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错误讲授了修改要点。


Jeffrey博士还前往南昌梅岭地学实习基地,为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进行了野外现场教学。对野外的注意事项、地质现象的观察及取样方式及要点进行了讲授,并亲自对相关要点进行了详细的示范演示。强调野外考察是地质研究中的重点,地质工作者要深入野外细致观察,才能获得令人信服的发现。


在教学之余,Jeffrey博士在晚上还前往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青年教师交流了实验仪器的使用情况。对矿物学实验研究方法及某些复杂的地质现象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访学期间,Jeffrey博士还参观了我校地质博物馆、铀矿陈列室、江西省博物馆等,对相关部门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Jeffrey博士此次讲授内容信息量大,他以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将矿物学研究前沿、野外地质工作方法及科技论文写作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出,让实验室及学院师生获益匪浅,对学生学习地质学的热情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周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