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12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党支部举办了此次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秉承革命精神”的党员教育活动,于1128日下午组织中心教师前往方志敏烈士墓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富有意义的学习先烈活动

下午2点,大家准时出发驱车前往梅岭方志敏烈士墓。梅岭山麓下,在烈士陵园内,树木环抱,蓊郁葱翠,庄严肃穆。通过陵园大门,迎面树立的是一尊方志敏烈士的雕像,伟岸的身躯正高昂着头颅看着这片浸染过无数英烈鲜血的红色土地,那深邃的眼眸里透着的那股坚毅至今仍撼动着我们的心灵。在陵园内,党小组重温了烈士辉煌的革命征程,烈士为国为民奋斗的雄心壮志依然震撼着所有党员,大家对于革命烈士有了更深的崇敬之情,对革命先辈们敢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篇《清贫》,潇潇洒洒,诉说着共产党员的伟大胸怀和理想。在和平年代,廉洁文化建设更需要学习、领会和贯彻革命先辈的“清贫”精神。



  

随后,大家怀着尊敬的心情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馆内一幅幅久远的照片、一幕幕逼真的场景,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生动地再现了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参加革命等英雄事迹,让在场的党员同志对方志敏烈士光辉事迹感慨不已。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记事和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革命史,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英烈们。战争时期党员们的鲜活事迹感染着大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最后,大家在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方志敏同志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赤诚火热的爱国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光明磊落,襟怀坦荡的心胸,是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和建设者。

  

  


  


  

此次教育活动共有18名中心教师参加,其中党员15名。这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江西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岁月里感人的革命事迹,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震撼,心灵的净化。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方志敏同志和革命先烈们的爱国、奉献精神,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仰,保持共产党人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作风,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图/万建军  文/黄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