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辉旭莅临我校指导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814

11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实验管理处处长张辉旭研究员莅临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指导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占学副校长、聂逢君副校长、常务副主任潘家永教授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孙占学主任代表学校对张辉旭副主任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和取得的主要成果。

随后,张辉旭副主任做了《自然资源创新平台建设思考》的专题报告,就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基本条件、组织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考核要求、活动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我校申报和筹建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方面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会由副校长聂逢君主持,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地质调查研究院等部门30余位教师听取了报告。



会后,张辉旭副主任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报告会,对我校开展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的申报与筹建工作拓展了思路,也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的启示作用。(文/钟福军,图/万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