铀-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金属同位素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传统村落被称为“民族的记忆”,是农耕文明和乡土文化的重要缩影,也是中华礼仪文化的结晶。安义古村,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见证。为了深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不断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317日,铀-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和金属同位素实验室党支部在安义古村联合开展“传承历史文化,筑牢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义古村,大家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巷中,仿佛穿越回了那个遥远的年代,感受着古人们生活的痕迹。古村的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座老屋都似乎在诉说着属于它们的故事。古村的建筑风格独特,古朴典雅,那些雕刻精美的门窗、栩栩如生的檐角兽,都彰显着古人高超的建筑技艺和审美情趣。在古村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党员们一边欣赏古建筑的精美工艺,一边听取讲解员对古村历史的介绍,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参观结束后,现场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最后大家根据所见、所学,谈了自己的感悟、感想,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安义古村,了解古村落的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和社会变迁,从中汲取到了智慧和力量,更加增强了文化自信、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图/高成 文/徐建兵)

编辑:秦欢欢 复审:周义朋 终审: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