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东华理工大学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717

关于申报2019年东华理工大学

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依托东华理工大学,主要从事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实验室拥有电子探针、气体同位素质谱仪、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仪、LA-ICP-MSMC-ICP-MS、激光拉曼探针、THMS600地质型冷热台等先进的仪器设备。为营造创新、求实、开放、交流的氛围,促进本领域开展创新研究,特设立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具有原始创新研究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资助的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铀成矿作用与成矿预测

1)铀成矿理论及找矿预测:硬岩型铀矿成矿机理及找矿预测、砂岩型铀矿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

2)铀矿采冶:硬岩型及砂岩型铀矿选冶工艺技术方法与理论。

3)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选址和场址评价研究、放射性废物地质处置中核素迁移的实验与模拟研究、高放废物地质处置工程屏障材料及多场耦合研究。

2. 放射性勘查技术

1)地球物理方法在铀矿勘查中的应用:放射性勘探技术、磁法和电法等勘探理论和技术方法。

2)现代测试技术: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相关的分析测试技术、各种介质中放射性元素分析方法、铀矿生产工艺中新技术和新理论。

3)核辐射与环境保护:辐射环境的形成机理、监测方法与技术手段。

4)遥感技术在铀矿勘查中的应用理论和方法研究:核资源与环境多元信息的采集方法、信息处理技术和质量控制、铀资源数字勘查系统。

热忱欢迎国内外同仁申报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

项目申报详细要求见本通知附件,请项目申请者仔细阅读项目有关的管理规定,严格按规定要求提交项目申请书(注:申请书要求项目组成员本人签字,经单位学术委员会签署意见并盖单位公章后提交,否则实验室不予受理)。本年度开放基金受理申请时间为自发布之日至920日(以申请书邮寄邮戳为准),纸质稿申请书请寄:江西省南昌市广兰大道418号核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收,邮编:330013,收件人:陈益平,申请书电子稿请发送至ypchen@ecit.cn

对于已获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而项目未结题者,实验室将不受理其再次申请。

[2019]3号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doc

[2019]4号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管理条例.doc

03-放射性地质重点学刊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201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