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质学家Scott A. Wood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943


1017日,国际知名地质学学家、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数理学院院长Scott A. Wood教授应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艳鹏博士邀请,来校访问,并在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Rare Earth Elements in Natural Waters: Relevance to Mineral and Geothermal Resource Exploration”。来自地球科学学院、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围绕天然水中的稀土元素与矿物和地热资源勘探的关系展开,分析了稀土元素在不同的地球物理化学条件下的运移和富集特征。报告结束后, Wood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若干问题。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新颖,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开展稀土元素研究和学科交叉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新闻链接】Scott A. Wood教授,1985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地质学专业。现任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 (AGU Fellow),美国化学学会委员,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试验室访问科学家,麦吉尔大学和爱达荷大学兼职教授,Geochemistry: Exploration, Environment, Analysis主编。曾任爱达荷大学理学院院长, 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副主编(1989-2000)。研究兴趣为:高温高压下水岩反应过程中的热力学和动力学理论和实验研究,特别是金属及其形态和运移过程;矿床和地热系统的野外研究以及放射性废物处置和医学地质学。(图/文 刘艳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