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铀-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77


2021413日晚上7:30,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铀-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国防科技楼1204B会议室进行了党史专题的集中学习。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结合,共计11人参会,其中2名在外地出差的党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任志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高成(视频参会)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一章第一节“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喜连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党支部组织委员任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领学过程中,参会成员都做了详细学习笔记。

第二阶段:交流研讨。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交流研讨。其中,赵严同志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如何开展党史学习,在工作中如何学以致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多学多思多实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激发党史学习热情,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图/文 陈喜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