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沉浸式”党课教育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4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情感体验。2021419日,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江西省图书馆的专题馆——“红色图书馆”,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史教育党课。通过“读”“唱”“听”“看”等多种方式,使党员沉浸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中,感受革命精神、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沉浸体验之“读”。在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沉浸体验之 “唱”。在党员活动室,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增强了每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沉浸体验之“听”。认真聆听党史故事——《自敲门牙扮乞丐》。故事的主人公项与年为了保证重要情报安全送达,用砖头敲掉了自己的门牙装扮成乞丐,完成了任务。通过这个故事,党员们切身体会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沉浸体验之“看”。观看党史影片《红军医院》。红军医院简陋的病床、自制的医疗器械、紧缺的医疗物质,鲜明呈现了革命岁月艰苦卓绝的斗争情景,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对革命先烈充满了缅怀与崇敬之情,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奋斗的精神、传承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和使命。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红色图书展。图书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时间轴为主线,展出了党史、党建类图书、期刊、报纸等各类党史学习相关书籍10000余件,为每位党员提供了丰富的红色精神食粮,帮助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这次身临其境的体验党课引起了党员的共鸣。

微区分析实验室党支部党员——黄卉:在“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正当其时。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好党员。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敢于牺牲,乐于奉献,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待得失,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

金属同位素党支部党员——乐丽云: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我们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也使我们对党员身上的义务和责任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强化了党员教师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任志:学习百年党史,就是实现继往开来的源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知从何而来,方明往何处去。每位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出奋斗营养和忠诚力量,学习宝贵经验,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浸润和传承中夯实理论基础、补钙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述往思来,以信仰为基石,锤炼出过硬的本领作风,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刻画出新的辉煌,以昂扬姿态继往开来,续接新的时代华章。

通过此次“沉浸式”党史教育,促进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领了广大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强化了党性教育,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图/赖冬蓉 文/张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