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党史专题(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4


202156下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国防科技楼1204B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党史专题(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非党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抗日战争)。分别是:毛泽东的《论持久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主运动、抗战精神和南泥湾精神。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抗战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党总支委员于涛、兼职组织员张雪芬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把抗战精神融入到高校科研工作者的理想信念中,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民族气节,传承英雄之志。

会议强调,要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紧密结合国重党总支的建设工作实际,不唱高调,不讲空话,主动破解难题,敢于攻克难关,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张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