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


5月10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学校在广兰校区国防科技楼12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并讲话。两校科研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

刘云海代表学校对陈梦成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东交通大学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获批和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他认为两校同为江西省的重要高校,不仅是近邻,还是近亲,希望两校今后加强交流、优势互补、特色叠加、联手共进,共同查找学科交叉融合的突破点,不断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陈梦成简要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回顾了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经历,对我校在此期间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详细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两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建设、交叉学科创新研究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座谈会上,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义朋对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研究队伍、设施设备和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管理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基金设置、运行办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会上还就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为科研人员办实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探讨。

座谈会之前,陈梦成一行在刘云海的陪同下参观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潘家永对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铀成矿理论与勘查方法”、“铀矿采冶方法与技术”、“核废物处置与环境治理”所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和所获得的重要奖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图/万建军 文/吉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