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重党总支邀请汪晓莺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0


514日下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国防科技楼1204B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晓莺教授应邀作《 “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 》的辅导报告。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主持报告会,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60余名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汪晓莺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把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串连起来,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它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是500多年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史最精粹的结晶,是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宝贵成果。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逻辑严密、思想性和理论性很强,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古今中外对比、引经据典阐述,对党员进一步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精辟入里、深入浅出、令人鼓舞。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弄清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走,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图/文 张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