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重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浴血无名川》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525下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国防科技楼1204B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浴血无名川》,共有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我国志愿军三排临危受命,解救被困敌后的侦察排的战斗历程,塑造了一众有血有肉的无名英雄形象,他们是可以扛枪扛炮,不胜不退的战士,同时也是有着最朴素愿望的年轻人,想打了胜仗早点回家,想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想开个小吃店,卖自己最爱吃的肉夹馍。硝烟战火之下,对祖国的忠诚,对和平的向往,对战友的信任,对未来的憧憬都传递出了最强大的信念和力量。他们不仅有对这场战争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也有对新生活的希望,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最可爱的人”。

影片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和平年代,更应铭记历史,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投入到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图/文  张雪芬

  编辑:秦欢欢  审核:张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