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讲党史故事 重温红色记忆

——微区分析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党史故事阵地教育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区分析实验室党支部策划了“传讲党史故事 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69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开展党史故事阵地教育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是我国第一座以军事为主题的公园、互动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结合馆内平型关大捷、抗美援朝以及现代化军事等相关资料和武器装备,一边讲诵党史故事,一边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重温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党支部书记张雪芬给大家分享党史故事《林彪指挥的精彩战役——平型关狠挫日军威风》,副书记杨爽给大家分享党史故事《抗美援朝硬核班长蔡兴海:发明手榴弹‘打空爆’,全班九人歼敌四百》,组织委员黄卉给大家分享人物事迹《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第一位女驱逐舰舰长韦慧晓》。这些在党史长河中经年不衰、闪耀夺目的故事,再一次感染了全体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充沛热情,坚定大家继承先辈旗帜、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公园外围的空军及陆军户外展示区,坦克、火箭炮、装甲车、飞机等各类武器装备,大家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从小米加步枪到国家自主生产的飞机坦克,从国防力量的单薄到现在的国防科技强大,大家在品味着这些军事武器经历的红色革命不朽传奇、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英雄画卷的同时,也亲身体会我国现代军事科技的先进风采、感叹国家在现代国防科技力量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傲人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年干部的政治必修课,今后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伟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学校建设工作中。(图/万建军 文/黄卉)

    编辑:秦欢欢 审核:张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