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629日,在国防科技楼1204B会议室,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委员、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于涛同志为全体党员作《在推进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中发挥科技创新的引导力、创造力和支撑力》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主持。

于涛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出席院士大会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提出高校教师应肩负起历史责任,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四个面向”为指引,积极投身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科研工作中去。

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于涛同志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科学技术的密切联系,论证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是党的理论与实践发展的不竭动力,阐明党建引领与科技创新支撑的相互作用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应该成为立德树人的科研高地,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多思考思政与科研的融合,打造科研思政新平台,建立科研育人保障机制。

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指出,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支部要贯彻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深入学习、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查找不足,促进科技创新、科研育人,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张雪芬 文/曾凯)

编辑:秦欢欢  审核:张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