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10


2022115日上午,在国防科技楼314会议室,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重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督导组包杰、吴贤玲出席了本次会议,刘晓东教授、潘家永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及部分支部书记、党员、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党总支全体教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张红军代表领导班子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此后,张红军带头,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联系国重党总支实际,联系各自岗位职责,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系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在听取了国重党总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包杰同志代表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认识到位、批评诚恳、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国重党总支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校党委、行政各项工作部署;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矛盾和发展瓶颈问题;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最后,张红军同志代表国重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国重党总支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国重党总支实际,补短板、攻难点,充分发挥国重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文/张雪芬)

审核:张红军 编辑:秦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