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

当春天遭遇“倒春寒”,刺骨的寒风、骤降的温度考验着人们的身体;当疫情迎来“倒春寒”,严峻的形势、紧张的气氛,考验着全校疫情防控能力。全校上下众志成城,齐心防疫之际,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员们默默守护着实验室安全,以确保在云开“疫”散之际,实验室依然是师生们安全、温暖的科研港湾。

 “守护实验室安全,责无旁贷”

校园严格管控时期,实验室无人值守,仪器设备安全问题迫在眉睫。在这重要关头,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员王大钊、戴春辉同志主动申请担任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实验室的“安全守护者”,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水电等日常巡查工作。连日来,两位青年党员克服重重困难,日夜驻守在实验室,排查各实验室内仪器、水、电、危险品等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为实验室编织了一张坚固的防疫“安全网”。

 “舍小家护大家,义不容辞”

以校为家,虽然对一心扑在科研工作上的戴春辉而言是常态,可每当夜幕降临,万籁俱寂之时,他还是会抑制不住对家人的思念。已经整整八天没有回家了,当一双年幼的儿女打来电话,询问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时,他红了眼眶,安抚着孩子的情绪。和家人短暂视频聊天后,空荡荡的实验室又回响起他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回响:我是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疫当前,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员用责任和担当,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坚信,有这样一批坚守在各个岗位的防疫工作者,我们定能驱散这场疫情“倒春寒”,迎来山花烂漫的春天!

(文/詹梅香  图/王大钊 戴春辉)

审核:张红军 编辑:秦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