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院长齐涛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指导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917日下午,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院长齐涛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指导。校长孙占学、副校长刘云海、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潘家永陪同。

孙占学代表实验室对齐涛一行莅临实验室指导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学术委员会组成和代表性科研项目,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铀成矿理论与勘查方法”、“铀矿采冶方法与技术”、“核废物处置与环境治理”的研究内容,以及各个方向近年来取得的一些重要科研成果和获得的重要奖项,并通报了实验室近期开工建设的“东华加速器中子源(ECANS)”科学装置的概况,对其在核能开发、核技术应用、地质找矿、材料改性等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重点介绍。

齐涛对实验室取得成绩表示称赞,他认为“东华加速器中子源(ECANS)”科学装置作为一个大型综合性平台,对于江西乃至全国的核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都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齐涛表示希望两家单位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优势互补、联手共进,共同需找科学研究交叉融合的突破点,不断地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图/文 吉鸿杰) 

审核:潘家永  编辑:秦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