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学校召开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10

12月24日上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在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彭苏萍院士主持会议,汪集暘院士、侯增谦院士、毛景文院士、欧阳晓平院士、胡瑞忠院士等19名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占学,副校长汤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出席会议。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张福庆对各位院士、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各位院士、专家关心下,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了喜人成绩。实验室获批建设四年来,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科研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221项,累计科研经费达1.2亿元,获得了省部级奖项1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4项,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核资源保障能力及辐射环境保护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实验室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实验室未来发展把舵定航。

孙占学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科技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硬件条件建设、存在问题与对策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2022年的工作进展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及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基础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彰显了强劲的研发实力。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实验室的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实验室进一步聚焦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发展、提升学术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 秦欢欢)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