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实验室党委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传统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在生命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国重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党员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316日,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前往南昌瓷板画艺术博物馆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博物馆,一幅幅精美的瓷板画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南昌瓷板画,又称肖像画,瓷像,是江西特有的一种绘画艺术,是在中国传统绘画法、陶瓷彩绘和西方摄影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绘画艺术与烧瓷工艺的巧妙结合。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审美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厚重魅力,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不断加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历史自信,坚定文化自信;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要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立足本职,放大格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强的业务能力,更高的党性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图/赖冬蓉 文/张雪芬

编辑:秦欢欢 复审:潘家永 终审:周义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