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同位素实验室党支部、铀-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5


1949323日,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出发时,毛泽东主席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因此,这一天被称为党的进京“赶考日”。323日,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为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答好新时代答卷,金属同位素实验室党支部、铀-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前往江西省博物馆的“红色摇篮”展厅,联合开展“革命历史常学常新,红色精神光照千秋”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一同参观学习了这片光荣而神圣的红土地的革命史。“红色摇篮”展厅分为“曙光映照”、“军旗升起”、“星火燎原”、“红色中华”、“浴血坚持”、“抗日烽火”“迎接解放”和“山花烂漫”8个展区,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江西人民革命斗争史为主线,展示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江西人民的民主意识逐步觉醒,到1949年消灭GMD军盘踞在江西的武装、建立新中国这30年间,在江西发生的重要革命历史事件,演绎了一部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在这里,那一件件见证了安源路矿大BG、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斗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三年游击战争、新四军抗战等一系列重大革命活动的史料、文物,无不在提醒全体党员革命成功的筚路蓝缕,也在告诫我们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参观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最后,大家根据所见、所闻、所学谈了自己的感悟、感想,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赶考”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当中。

在全校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背景下,金属同位素实验室党支部和铀-多金属研究中心党支部,通过联合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加深支部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另一方面引导支部党员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再一方面勉励支部党员将建军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融汇到科研工作当中为努力建设好国重实验室做出自己的贡献。(/吉鸿杰 图/徐建兵)

编辑:秦欢欢  复审:潘家永  终审:周义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