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核资源与国家安全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13日上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九三学社东华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江西省建设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江西省科技委员会,九三学社江西省农林水委员会,九三学社江西省妇女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了核资源与国家安全主题科普活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主委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潘家永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负责人、副主任周义朋为大家讲解。活动吸引了省内70多名九三学社社员及家属参加。

活动现场,潘家永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型仪器实验室,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激光拉曼光谱、电子探针、扫描电镜、同位素质谱等实验仪器在核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

在国防科技大楼12楼科普展厅,周义朋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以及在核资源与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生动的介绍了我国核工业“开业之石”的故事。

最后,潘家永在国防科技大楼12楼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做了核资源与国家安全的主题讲座,从能源安全以及核安全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核资源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性。

整场科普活动秩序井然有序,内容生动有趣。/李光来;图/张夏楠

编辑:秦欢欢 复审:潘家永 终审:周义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