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实验室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30日下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组织党员赴南昌廉文化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南昌廉文化馆由“一园、一馆、一带”构成,主要涵盖了人文雕塑、历史典故等各类中华廉文化优秀思想图文展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先贤解惑”、“百家论廉”、“趣识廉事”等展区,认真观看“廉影‘触’人心”视频,积极参与廉洁知识竞答,借助馆内智能语音、VR虚拟现实等互动学习场景,通过观看动画、听故事等接受廉文化的熏陶,重温先贤的廉洁故事,在心灵的深处感受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洁教育。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委负责人周义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警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

本次活动通过观展体验方式,将廉政知识和“崇廉尚廉”思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守政治原则、组织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筑牢廉洁底线,提升思想境界,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教育主题融入到日常工作,以更强的业务能力,更高的党性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图/文 张雪芬)

编辑:秦欢欢 复审:潘家永 终审:周义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