铀矿地质国际研讨会在东华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1010日上午,由东华理工大学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学会核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法国洛林大学GeoRessourcesCREGU实验室、俄罗斯科学院矿床、岩石、矿物、地球化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铀矿地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Uranium Geology)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召开。刘晓东教授主持开幕式,校长徐景坤教授出席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球科学学院、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徐景坤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对各位专家学者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Michel Cuney教授对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徐景坤校长希望参会代表在本次研讨会中充分展示科研成果,与我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UMR G2R实验室名誉主任、洛林大学GeoRessources实验室Michel Cuney教授发表开幕式致辞,对东华理工大学举办此次铀矿国际研讨会表示感谢,期待东华理工大学与法国洛林大学继续开展更深入的科研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俄罗斯科学院矿床、岩石、矿物、地球化学研究所,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核工业二三〇、二七〇、二九〇研究所与我校等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十二位参会代表围绕“铀成矿理论研究前沿与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主题献上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积极分享了科研成果,与会专家学者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学术讨论。本次研讨会持续两天,于11日下午顺利闭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图/陶小娜 文/余驰达)

编辑:秦欢欢 复审:冷成彪 终审: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