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实验室党委与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党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14日,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刘峙嵘、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主任周义朋、质谱实验室主任张兴磊一行9人赴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开展“政治引领强党性,联学共建促提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党委书记张国芳、副队长兼总工程师王红海的热烈欢迎,实验测试大队技术骨干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张国芳介绍了实验测试大队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做法,王红海详细介绍了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的发展历史、组织结构、产业规模、业务领域、仪器设备、荣誉资质等方面内容。

刘峙嵘详细介绍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仪器共享、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周义朋、张兴磊就进一步加强与实验测试大队的合作交流作了发言。

活动中,双方紧紧围绕党日活动主题“政治引领强党性,联学共建促提升”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如何在分析测试中勇争先、如何开展好两个实验室联学共建等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研讨。

大家表示,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明确的重点任务,按照“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分析测试等方面的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努力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力量。(图/文 张雪芬)

编辑:秦欢欢   复审:周义朋  终审: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