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S Consulting公司杨凯博士应邀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20231212,应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地学论坛”组委会邀请,HYKS Consulting公司杨凯博士于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热液蚀变及其勘探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冷成彪教授主持,来自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调查研究院等部门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杨凯博士首先以热液成矿系统和热液蚀变模型入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热液蚀变的形成条件和红外光谱技术在蚀变填图中的研究进展,然后以智利Escondida斑岩铜矿床、Resolution斑岩铜-钼矿床床、Yeelirrie铀矿床、朱溪钨-铜矿床等为例,分享了其团队在这些矿床中开展红外光谱蚀变填图的研究工作,总结了热液蚀变填图的先进性和局限性。杨凯博士指出反射光谱在识别热液蚀变方面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蚀变信息解译要结合现代成矿系统的理念,要结合实际正确运用成矿模型。

报告结束后,杨凯博士就短波红外光谱蚀变填图技术、蒸发岩型铀矿找矿及光谱分析软件应用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激烈讨论和互动,并细致地回答了相关问题。(图/文 王大钊)

编辑:秦欢欢  复审:冷成彪  终审: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