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秦欢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提升女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和用法的能力,增强女性自我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防科技楼1204会议室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普法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观韬中茂(南昌)律师事务所曾弟律师主讲,国重实验室教职工积极参与。曾律师从婚姻家庭的基本关系入手,详细解读了婚姻缔结要件、协议及诉讼离婚的程序、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等内容,同时还就子女抚养与探望权行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让与会者对婚姻家庭编的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他们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法律知识讲座,让更多的人受益。

此次《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法律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国重实验室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也为构建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图/左文婷,文/高成)

编辑:秦欢欢  复审:周义朋  终审:刘峙嵘